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深化改革>>军报聚焦>>正文

革故鼎新,深化改革布局清晰展现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邢邦明 黎海军等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9 10:13

围绕完成“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当前首要任务,如何统筹和提升国防资源的利用效益?如何在改革中推进国防动员工作科学发展?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军地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面对机遇和挑战,国防动员改革既要全面度势,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盘子中谋篇布局;也要善于乘势,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格局中借力发力。

抢抓机遇深化动员改革

——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董泽平

■本报记者 邢邦明 通讯员 黎海军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警备区原司令员董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点谈了如何抓住京津冀发展机遇,提升国防动员效益问题。

董泽平代表认为,京津冀地区城市密布、产业聚集、人口密集,城市综合安全防护能力薄弱。因此,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区域重新分工及功能整体布局中,应正确处理市场与战场关系,积极推动经济发展与安全防护同步实施、同步落实。他强调,京津冀地区经济科技发达,潜力储备雄厚,应紧密结合京津冀经济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群发展,改善储备条件,扩大保障手段,有重点地改造新建一批物资储备型、技术保障型、应急生产型动员中心和保障基地,构建军民一体、平战一体的储备体系。

董泽平代表建议,吸纳军队相关机构和人员,建立军地一体的协同发展组织领导体系。同时,设立专门的推进机构,集中研究提报国防需求,重点厘清军用土地、战场设施、军工产业、国防动员现状及发展规划,统筹提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拓展、产业结构调整、文化创新发展等方面贯彻国防需求的项目、内容、要素和标准要求,形成完整的国防需求报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制订规划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