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依法治国>>军报聚焦>>正文

提高官兵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欧阳浩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1 03:19

郑水成代表——

提高官兵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本报记者 欧阳浩

依法治军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厉行法治、严肃军纪,是治军带兵的铁律,也是建设强大军队的基本规律。军队人大代表、南京军区原副参谋长郑水成认为,要增强广大官兵法制意识,提高官兵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郑水成代表建议,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引导广大官兵深刻理解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使法治理念入脑入心;要把法律知识学习纳入军队教育体系,列为院校学员必修课和官兵必学内容;要完善军事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为广大官兵提供方便及时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1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