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依法治国>>军报聚焦>>正文

努力推进基层 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1 04:19

王方代表——

努力推进基层 法治文化建设

■本报记者 扶满

依法治国,需要法治制度,也需要法治文化。“要努力让法治成为习惯,内化为一种自觉意识,形成一种文化。”军队人大代表、北京军区某部指导员王方认为,法治文化的基础在广大群众,必须努力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出全社会人人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王方代表建议应做到“三个融合”:一要与社会发展融合,借助新农村建设、部队营区规划等时机,建立法治文化广场等普法平台;二要与文化建设融合,依托图书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设置法治教育专区或专栏,构建惠及全民的法治文化服务体系;三要与群众生活融合,采取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强化法治文化的渗透力。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1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