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依法治国>>军报聚焦>>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旗 洪文军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1 04:06

高武生委员——

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

■本报记者 张旗 洪文军

“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事关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军队政协委员、南京军区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高武生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体现时代要求、涵盖不同层面、内容体系完备、富有中国特色的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培养规划,并制定实施细则,完善配套措施,推动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的提升。

高武生委员认为,应把学法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课程体系。通过建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等制度,严格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能力考评认定。通过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最终在全社会凝聚崇尚法治、厉行法治、坚守法治的良好氛围。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1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