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神聚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一伟 扶满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3-08 04:10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神聚力

记者 刘一伟 扶 满

刘振起代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总结工作实在、谋划布局科学、为民惠民突出、文风务实朴实。对今年工作,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建议: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加重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分量,真正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反映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内容,特别是要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防教育改革等领域军民融合发展。二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严格依法行政,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引导和督促各级政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证全面依法治国落到实处。三要持续改进领导作风,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坚决反腐治懒,又要坚强党性,敢担当、勇作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孙大发代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得很全面,很实在,很生动,也很深刻,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我感觉,这个报告呈现出很多新亮点:一是讲工作,简明扼要、实事求是。二是讲问题,讲困难和挑战,开门见山,不回避遮掩。三是对今年的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讲得很透彻明确。四是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有许多新观念和新举措。今年国防费增加了约10%,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和重视。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统筹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

刘晓江代表:李总理的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很具体、很实在,部署今年工作思路很清晰,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且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到了今年经济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政府一定能够把经济社会发展好,完成预期目标。这里就如何加快消费增长提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加大政府监管力度,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并强化税收管理。二是要抓好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为前提的旅游消费,同时纠治公费旅游。三是要研究城镇人口购买住房时土地出让金减免制度,以扩大住房消费。

刘成军代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符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前景展望,既可望可及,又必须下大气力才能够实现。报告指出,要通过发展、改革、创新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特别是对我们经常说但没有经常做、想做还没做、做了但没做好的事情,要加力推进,确保达成。国防和军队建设要跟进新形势,适应新常态,紧紧扭住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等重大现实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好。

黄献中代表:李总理的报告文字精炼、朴实,很接地气,指导性、操作性很强,国家层面提出的措施很具体。我是第八次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政府工作贯彻求实、创新、为民的理念越来越充分。我建议各地从实际出发,积极鼓励、大力培育循环经济的“朝阳产业”,对绿色环保、利国利民且展露出明显发展前景的企业,适度给予财政和国家政策支持,花大力气进行推广,调动全民共同治理环境污染,共同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刘雷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着眼应对国际国内形势,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非常明确,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得到有力回应,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充分贯彻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到充分体现。二是通篇贯穿了深化改革这条红线,11项改革任务,每项任务都体现了求实、为民、创新的精神。三是充分体现了对西部地区的关心和支持,大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小到事关西部地区脱贫致富具体步骤的提出,都非常鼓舞人心。四是充分彰显了运用法治思维治国理政的理念,鲜明提出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使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