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原铁道老兵重走成昆线 为牺牲战友清明祭扫

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张元玲 李智 吕甲 杨力 余行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30 16:12

1968年,刘月清和战友的合影照片。

3月29日中午,双流街头,64岁的刘月清戴着眼镜,手拿花名册,一个个寻找战友的住址,挨个收“组团”的费用。一周后,这个特殊的旅行团就要出发了。

“我们给每个老兵都准备一个挎包和水壶,就像当年一样。”刘月清语气里有些激动。

刘月清是铁道兵第5师成都战友会的会长,半个月前,他和140位铁道老兵组成“扫墓旅行团”,重走成昆线,为牺牲的战友清明祭扫。

3月初,刘月清和陈光荣等几位老兵找到四川铁青国际旅行社,要组一个特殊的团“铁道兵老战士重走成昆线”。旅行社从未接过这样的团,在老兵们的一再要求下,旅行社最终答应。刘月清说,此次共有140位战友参与。

这个旅行团将于4月6日由成都出发,依次经过喜德烈士陵园、西昌烈士陵园、德昌烈士陵园、米易烈士陵园、同德烈士陵园……整个行程历时7天6晚。

“这次是一种纪念。到我们战斗过的地方,缅怀那些英勇献身的战友……”说起那段激情岁月,刘月清泪湿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