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清明节前缅怀先烈 战友亲属祭英魂

来源:新华网作者:杨刚祥 庄术广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27 10:25

参观硕仁亭

祭扫冯菊芬烈士

新华网南京3月26日电 (杨刚祥 摄/庄术广)昨日,李超时将军之子李铁城,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专家组成员刘延淮(农业部原副部长刘瑞龙长女)等人到白塔高级中学省德育课程基地瞻仰了冯菊芬塑像、硕仁亭、建党纪念碑并参观了校史馆。

昨天中午,两辆轿车驶进白塔高级中学大门,车门打开,一位耄耋老人在家人的扶助下走下车来,他就是白塔高级中学德育顾问李超时将军之子李铁城先生,同车而来的还有刘延淮女士。众人在白塔埠镇副书记镇长孙振强、白塔高级中学校长邱怀祝等人陪同下,来到菊芬广场,向掩映于苍翠松柏中的冯菊芬塑像行礼鞠躬,然后又瞻仰了硕仁亭,深切缅怀冯菊芬烈士、冯硕仁烈士的革命业绩,追思烈士短暂而壮丽的一生。

刘延淮女士在冯菊芬塑像含泪吟诵其父刘瑞龙部长于1952年12月凭吊雨花台烈士墓,为缅怀菊芬烈士的赋诗:

浦滨握别未六旬,噩耗惊传石头城。

互勉忠荩非虚约,临危不忘自许名。

慷慨就义全大节,坚贞不屈励丹心。

大地回春酬宿愿,九州解放慰平生。

瞻仰活动结束后,众人来到白塔高级中学校史馆,参观了陈列于此的冯菊芬、李超时、吕继英、惠浴宇等革命前辈的在东海的革命事迹。

学校活动结束后,众人又到冯菊芬、冯硕仁烈士墓前敬献了花篮,表达他们的深深地怀念和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