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刘和刚:从军十八载忠孝写人生 >>正文

刘和刚“情路”: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和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凯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4-09 10:23

刘和刚“情路”

——记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和刚

文/王凯

刘和刚。

2006年7月31日晚,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现场。当一个身着空军蓝色军装、英俊帅气的年轻人精神抖擞地走上舞台时,无数目光顿时找到了聚焦点。随着音乐响起,大家听到了那首浸满亲情的《父亲》,那高亢明亮而饱蘸深情的歌声充满整个演播大厅,并通过电视信号倾注于亿万观众的耳畔和心间时,很多观众、包括大赛评委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那一晚,他以全场最高分拿下了青歌大赛民族唱法金奖的桂冠。而在此之前的团体比赛中,他已凭借着100.13的分数,打破了青歌大赛开赛以来的最高纪录。

比赛结束后,他在演播大厅外的走廊里,被各路媒体记者团团围住,蜂拥而至的话筒、摄像机和闪光灯把他人生最亮丽的一幕记录下来,记者们有无数的问题等待他回答,而他此时,又会在想些什么呢?是故乡农村的那栋老屋,还是含辛茹苦的父母?是披星戴月的求学之路,还是通往胜利的漫漫征途?是老师们的无私帮助,还是首长和战友们的勉励与关注?其实,我们无法再去探寻那一刻他内心涌动的无数思绪,但我们可以确定,对他——空政文工团青年演员刘和刚——来说,那必定是一个百感交集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