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为孩子而战!武警官兵支援幼儿园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景兵、蔡强仔、郑小强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24 16:05

闽清: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支援幼儿园灾后重建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官兵在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刘扬容幼儿园教室内清理淤泥和垃圾。

中国军网闽清7月24日电 钟景兵、蔡强仔、郑小强报道:因受特大洪灾袭击,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数家幼儿园路面和设施严重损毁,淤泥、垃圾遍地,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派出数百名官兵到坂东镇侨乡、刘扬容和坂西等幼儿园,清理灾后室内外淤泥和垃圾,帮助学校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洪灾过后,坂东镇的多家幼儿园路面被淤泥覆盖达70到80公分,树枝、杂草挂满窗户。得知情况后,该支队迅速筹划部署,合理编配兵力,组织官兵携带铁锹、洋镐、锄头等清淤工具来到幼儿园帮助灾后重建。清淤中,官兵们三人一组,一人拉斗车,两人铲泥土,相互合作,将装载的淤泥一车一车往外运送,遇到树杆、树枝、长塑料袋等难以清出的垃圾时,用手将其拉出;对挂在窗户上的垃圾,官兵们用铲和手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虽然室内的淤泥深、高、脏、臭,且已奋战洪灾九日,身体非常疲惫,但官兵们仍然不停地战斗着,只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把校园内遭洪灾破坏的物资和留下的淤泥、垃圾清理干净,使孩子们能够及时有完好的环境读书学习。

心系灾区孩子,建设美好校园。在官兵们连续两日奋战下,侨乡、刘扬容和坂西幼儿园室内外的垃圾和淤泥已全部清理干净。据了解,像这样被洪灾重创的校园坂东镇还有几家,官兵们将分赴受灾校园帮助灾后清理,重建育人学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