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现场,我们为什么啃馒头?

来源:“军旗飘飘”微信公众号作者:边关冷月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6 16:16

“喷子”们竖起耳朵听清了:

救灾现场我们为什么啃馒头?

“喷子”是什么?百度里面有详细的解释:喷子,主要出现在微博、百度贴吧、网络游戏、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中,他们常常用恶毒的语言激怒他人,挑起争端,使用带有极强侮辱性的言语,以达到用语言屠杀扣字的作为,从心底瓦解对方的心理素质,从而让对方产生愤怒、丢脸、压迫的情绪。这些人的行为通常比较卑鄙,容易使人上当,他们有时也会群起而攻之,使受害者尊严丧失。“喷子”大多具有反社会人格,这类人有着极度强烈的攻击性,对社会危害十分严重。

其实,百度里还有一点我觉得没说清楚,“喷子”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无论你说啥,无论你怎么好,他都会站出来什么都“喷”,且乱“喷”一气,以攻击别人,攻击国家来获得存在感,以原始的蒙昧的正义为立场。说白了,他就是看不得你的好。

当贵州告急、湖南告急、安徽告急、湖北告急,这些“喷子”的“欧巴”没出现,偶像没出现,子弟兵出现了。亦如从前,他们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

当受灾人民眼里闪着泪花欢呼“解放军来了”,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的时候,当这些子弟兵感天动地的时候,这些“喷子”冷笑一声出来“喷”了——“啃着馒头”“用着很差的装备”“防灾组织不足”等等。

我猜想,这些“喷子”写下这段话的时候,一定在家里吹着空调,喝着咖啡,等着“主子”们的又一次奖赏。

很多读者会问,官兵都辛苦成这样,他们怎么还忍心出来乱“喷”呢?有没有良知?其实,根本无须跟这些“喷子”们讨论良知,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良知。

早在十多年前,我就写过一篇稿子登在《解放军报》头版,说的是东北三省部队与驻地政府签订通用装备军民融合协调机制,部队可以随时从地方政府调拨各种机械设备等装备器材,以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后来随着军民融合不断深入发展,各省(市、区)都出台了类似的规定,而且部队本身也配属了许多抢险救灾装备,所以“喷子”所“喷”的部队没有好装备,纯属信口雌黄,只是因为救灾现场的环境、条件受限,好装备开不上去或用不上力,这就像要求我们拿着高射炮去打蚊子一样可笑!

中国军队有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装备。去年初,我参加中美联演,当美国大兵品尝我军新式野战炊事车快速做出来的蛋糕、包子、油条、馒头时,没有一个不叫好。所以“喷子”们所“喷”的“后勤跟不上”,更是在胡编乱造。

当过兵的都知道,中国军队团级以上的单位都有各种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方案预案,当遇到自然灾害需要部队出动时,对哪些分队第一时间出动,哪些分队作预备队,什么样的灾情带什么样的装备,什么层级的领导协调指挥等等,都有明确规定,官兵也牢记在心。还有就是,部队在每年完成年度军事训练课目的基础上,还要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也就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相关科目训练,尤其像贵州、湖南、安徽、湖北等这种洪涝灾害较多、防讯压力较大的地区的驻军,对抗洪抢险的准备更充分、演练更频繁、手段更娴熟,所以“喷子”们所“喷”的“防灾准备不足”更是子无虚有。

那抗灾现场我们为什么啃馒头?因为面对灾难,面对人民受苦受难,我们心急如焚,争分夺秒,哪有更多的时间来吃饭?我们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个人,恨不得争抢一秒钟拯救出更多的人,恨不得自己是金刚不坏之躯可以不吃饭不睡觉抢救出更多的财物,所以我们腾不出更多的人手、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做丰富的饭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