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告急!这个时候你首先想到谁?

来源:“老班长”微信公众号作者:刀叨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5 11:06

汛情告急,汛情告急,汛情告急!

这个时候你首先想到谁?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不管是洪水还是地震,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总会有一群迷彩的身影第一时间出现。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用户体验,亲们可曾知道?

反正刀叨姐是知道的!

二十年前,还在读中学的时候(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刀叨姐亲身经历过一次洪灾,那种恐怖之感,至今无法忘怀。

再会水的健将,面对洪水滔天,可能都没有办法拯救人类。

更何况刀叨姐是只旱鸭子!

天一直下雨,水位上涨很快,附近的小卖部被抢购一空,蜡烛、水、吃的,能买的全都被买走了。家所在的地方,地势很高,不到一天就被淹成了“孤岛”,水电气“三光”。

姐至今记得和邻居们一起,砍门板做柴火,露天搭砖垒灶煮面条的场景。面汤里还混着天上掉下来的雨点,至于面条熟没熟一点儿不记得了。

漆黑的夜,特别漫长。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更是惊心又刺耳。

接起来一听,是一个醉鬼,真是叫人哭笑不得。

换做平时,肯定马上就挂掉了。那天晚上姐却一直尖着耳朵在听,只为看能不能多知道一点外面涨水的情况。

半夜三更听到附近部队的卡车开得“轰轰轰”的,现在才知术语应该是部队在“集结”。

不知道怎么保命的恐惧和无助,真的会让人不敢闭眼睡觉。

当时刀叨爸在外地。面对从没见过的洪灾,姐和刀叨妈,一夜未睡,除了等待,只有等待。

等待老天爷别再下雨了,等待洪水退去,等待解放军来救我们。

别无他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