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这些抗洪勇士的“专属表情”有没有震撼到你?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作者:陆雄飞  丁勇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4 18:37

有一种执著,叫军人的信念

有一种伟岸,叫军人的身躯

有一种震撼,叫军人的逆行

如下面这张照片


林科喜供图

真的不忍心叫醒你,我知道你很累

王杨

他不是困,是累

他不是饿,是累

因为有爱

他才不怕累

睡吧,兄弟继续睡

趁洪水刚刚消退

睡吧,战友好好睡

趁乡亲们已安全返回

看见他的泥裤腿

我会心碎

看见他的凉盒饭

我要流泪

无情的滔滔洪水

才识得英雄真伪

和平年代的风雨

谁懂得军人青春无悔

(作者系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

上面这张抗洪战士的照片,近日在网上广为传播。每个看了照片的人,都不禁被解放军战士这独特的“睡姿”深深震撼、感动。

而连日的暴雨,已致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上涨,沿江多个城市出现洪涝灾害。

官兵闻令而动。面对滔滔洪水,他们挺身而出、毅然出征。大堤上、道路旁、决口处……那一抹抹“橄榄绿”带来的是生命的希望,驱散的是老百姓心里的恐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暴风骤雨之中,在洪水威胁面前,总有一些瞬间,会让你感动!

今天,前线哥就为大家撷取一些画面,带大家看看抗洪勇士的“专属表情”,看看这群最可爱的人的可爱之处!

图1 来不及洗了,喝完这口马上就要“战斗”

满地是水,却来不及洗掉满手的泥巴,拧开瓶盖,仰头喝下的是水和泥土的味道。十八九岁,二十出头,他们头顶飘扬的军旗,一次次在险要的堤坝上冲锋,用钢铁般的意志,为老百姓筑起安全屏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