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内蒙古大学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内蒙古大学 提供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08 11:24

各学院简介

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青年学生。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并参加必要的军政训练。国防生完成规定的学业,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2014年,内蒙古大学在内蒙古、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10个省(自治区)招收国防生。招收专业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培养目标:装甲修理技术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养目标:装甲修理技术干部)、通信工程(培养目标:全军通信指挥干部)等3个专业,招生总数90名,招生对象为199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招男生。

非指挥类国防生在校期间经批准可以报考研究生,但只允许报考军队院校(科研机构)或者与军队有签约协议的普通高校,报考专业必须符合部队建设需要。被普通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的,其研究生入学资格予以保留,先到军队报到工作2年后,再以军队干部身份返校就读研究生。被军队研究生单位录取的国防生,由录取单位办理入伍手续,直接就读研究生。

报考国防生的优点有五个方面:

上名牌大学 与军队签约培养国防生的院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大都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重点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实力强。

读热门专业 国防生所学专业大部分是军队信息化建设急需的专业,适用范围广,军地通用性强,发展前景广阔。

圆军旅之梦 国防生的优势和特点在于既接受了地方名牌大学的专业知识教育,又可在毕业后直接分配入伍,实现自己的军官之梦。

解就业之难 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国防生毕业后即分配到军队任命为干部,在军队这个广阔舞台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从根本上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

缓家庭之急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0元。同时,国防生与军校学员一样,到军队工作后,从入学起计算住房补贴,按目前的工资标准计算,国防生在校期间可累计享受住房补贴约20000多元。

报考内蒙古大学国防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①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思想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②高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③身体健康(含心理测试合格),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每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5以上(报考指挥专业的考生要求在4.6以上),矫正视力在4.9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男性身长在162厘米以上,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男性身长可放宽至160厘米。男性体重不超出标准体重的+25%、-15%【标准体重=(身长-110)公斤】。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即“打呼噜”严重者不合格。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刺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cm(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cm)或经手术处理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者不合格。

④高考成绩总分须在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