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2012年红场阅兵:俄罗斯少年军校军乐队重返阅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7 14:09

受阅武器装备:虎式装甲运输车、“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铠甲”-S1地空导弹系统、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BTR-80轮式装甲车和T-90主战坦克。

空中阅兵:5架米-8武装直升机

两大看点

第一,俄罗斯少年军校军乐队重返阅兵场。它曾经办过非常有名的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很多著名将领都是从这个少年军校毕业的。前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军队待遇不高,俄罗斯少年军校的招生和培训也受到了影响。直到2012年,它的少年军校才第一次回到受阅的行列当中来,这些小学员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因为他们是俄罗斯军队的未来。

第二,俄罗斯从西方引进的装备亮相红场。在2012年阅兵彩排当中可以看到俄罗斯从意大利引进的军用越野车。外国装备参加俄罗斯的阅兵,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