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城网友争相为道德模范写歌 同赞道德精神

来源:临沂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9-10 17:48

为赞颂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激发公民道德意识,7月21日起,临沂、苏州、张家港、马鞍山、包头、池州、福州、东营等16城联合,共同开展了“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网络传播活动。活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参与,大家纷纷用诗歌向道德模范献礼。截至8月31日,“为道德模范写歌 赞道德精神”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22.4万,2184人参与微话题讨论,博文百余篇。

耳熟能详歌曲献礼道德模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网友@堂本糖糖用《爱的奉献》这首歌表达对道德模范的赞扬,是道德模范们灵魂的闪光点指引着人们,是他们无私奉献,将爱播撒人间,将真情传递给更多的人。跟@堂本糖糖一样,为道德模范唱赞歌,很多网友首先想到的就是《为了谁》、《学习雷锋好榜样》、《老书记》等等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

@棒棒糖xl:#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为了谁》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望穿天涯不知战友何时回,你是谁,为了谁 我的战友你何时回?献给我们最美的消防战士,你们最美!

@一枝花_sc:#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老阿姨》献给道德模范龚全珍。牵着手走进了硝烟,来不及看够你笑脸,哪怕离别就在这一天,也要让更多人幸福的相见。跟着走无论是多远故乡路,你心有良田胜过世间荣耀与光环,只要有更多人幸福的相见。老阿姨,老阿姨 ,亲爱的老阿姨。

@生态水乡白果:#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亲爱的老师》献给道德模范李成环。你是那辛勤的园丁,春天里你说要播种希望,炎夏里你要灌溉梦想;你是哪温暖的阳光,秋天里你说要积蓄力量,寒冬里要绽放光芒。@中国文明网 @文明成都

@明风尚2012:#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献给道德模范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lilichenglove:#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老书记》献给道德模范。叫声(那个)老书记 我们的带头人,三十年风雨为咱操碎了心,找出路治穷根,你总是忙不停,历尽坎坷从不说一声 说一声。办企业 闯市场 把大伙来引领 贫困村庄 打开了致富门,老书记我们的好书记!

原创诗歌点赞道德精神

“你像一颗大树,扎根教育沃土,投下浓密绿荫,为学生遮风挡雨。你像一只红烛,投身教育义无反顾,为学生照亮,明天的路。”网友@Happy天使1988等人,则用原创诗歌的形式,为道德模范谱写歌曲,表达对道德模范的敬仰和赞美。

@文明李沧:#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致敬张茹文》您七年如一日 您守住船员资产您诚信由心 始终如一您寻找失踪船员 归还金钱 毫无保留您的微笑 温暖身边人您的爱心 感动身边人您的诚信 教育身边人我们尊敬您 我们感激您 我们喜欢您望您珍重 愿您安康

@Happy天使1988:#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用爱心托起希望——咏张希增》你像一颗大树,扎根教育沃土,投下浓密绿荫,为学生遮风挡雨。你像一只红烛,投身教育义无反顾,为学生照亮,明天的路。

@文明包头:#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鹿城道德模范之歌》送给包头所有的道德模范,希望他们能以模范之力助推文明之城!

@福州志愿:#为模范写歌,赞道德精神# 《马尾好人赞》献给道德模范杜进兴。杜进兴,关工委顾问闲不住,年近九旬还到处开讲座。船政文化中国梦,不遗余力来传播。

博客博文传播模范感人事迹

“你说,只要我活一天,你就伺候一天,打小的夫妻,这辈子是我们的缘分,不会放手。我说,只要我活一天,你就劳累一天,天大的恩情,下辈子换我报答你,永生不忘。”潍坊网友@文明鲁煤地质四队用一篇博文《打小的夫妻天大的恩》歌颂了道德模范滕桂霞。《“小书记”有为民“大情怀”》、《在点赞中学习模范 在效仿中升华道德》、《小小学生丫儿多年坚持当义工》张家港、池州、黄石等十六个地市的网友也纷纷以长篇博文的形式歌颂道德模范。

@张家港徐云方:“一座负债累累的小村落,一个芝麻都算不上的村书记,一份拳拳为民的大情怀,造就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励志故事。”—《“小书记”有为民“大情怀”》

@文明池州:只要坚定唱响“道德模范”主旋律不放松,动员每一位公民成为道德建设的参与者,持之以恒地浇灌“道德模范”文明之花,那么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指日可待。—《同力唱响“道德模范”主旋律》

@莒南文明:16年无偿献血之路,李振宋风雨兼程,无私奉献,他的鲜血一次次的流入到与其素不相识的病人体中,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病人,无偿献血不仅体现了一个公民的思想品德,更体现了我们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是千千万万无偿献血者的典范!—《爱心不枯 鲜血不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