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7 17:41

张洪瑞

张洪瑞,男,汉族,1946年4月生,河北省黄骅市信誉楼商贸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创办信誉楼百货公司31年,张洪瑞恪守无信不立的经商理念,对员工、顾客、供应商讲诚信,首创“售货信誉卡”,29年来坚持凭卡无理由退换货,传递着诚信的温暖和力量。

张洪瑞坚持视客为友、货真价实、明码实价。30年来,信誉楼只做过一次电视广告——“西服召回”。1993年底,信誉楼从南方进来一批西服,柜组负责人按本地行情加价出售,卖得十分火爆。但有老顾客反映这种西服并不比市场上的便宜。调查情况属实后,张洪瑞马上召集会议,果断决定处罚相关负责人,同时在当地电视台连播三天致歉广告,并退差价,或全款退货。

张洪瑞坚信“只有快乐的员工才能产生优质的服务”,规定员工收入不与营业额挂钩,把80%的指令通过培训去贯彻。向优秀员工分配股权,实行岗位股,自己也将个人股份摊薄到只剩5%,且不许子女继承,确保信誉楼始终掌握在能为企业创造较大价值的核心员工手中。张洪瑞至今住在没有个人产权的60平方米小楼里,不穿名牌、不坐高级轿车。

张洪瑞甚至为供应商和竞争对手着想。坚持对供应商“不拖欠货款、不转嫁风险、不收受回扣、不接受吃请”。即使是对竞争对手,张洪瑞也诚信以待。他从不用恶性竞争的方式压制同行发展,从不搞降价促销,把晚上、节假日的黄金销售时间让给同行。

2014年,集团销售额64亿元,纳税3.25亿元。

张洪瑞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