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31

谢淑华

谢淑华,女,汉族,1951年1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商业职工学校退休职工。

为圆母亲的“旅游梦”,63岁的谢淑华用平板车拉着母亲去旅行,往返20多个省市,徒步2万余里路,沿途作报告100多场次,宣扬孝道文化。

为满足母亲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愿望,2013年清明节,谢淑华借参加中国传统文化论坛的机会,用一辆板车拉着年逾九旬的母亲许美荣踏上了漫漫旅途。从上海出发,一路向北京方向徒步旅行,途经昆山、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曲阜、济南、德州、天津,历经43天,行程1700公里,6月3日顺利到达北京。谢淑华虽然感到很累,但看到老人的那份高兴劲,所有的劳累全都化成了心中的快乐。

2013年9月17日,她又开始了第二次孝的长征,和山东单县的同伴拉着“感恩号”带着各自的老父老母从北京出发,沿107国道,一路向南,途径石家庄、邢台、邯郸、南阳、新乡、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最后到达海南。每辆三轮车一百多斤,加上老人与行李的重量,近三百斤。她就是这样拉着车,徒步踏上了这趟千里之行。

无论北上还是南下,谢淑华埋头拉车,老母亲沿途看景,总行程24000里,途经20个省、3个直辖市,以及560多个中等以上的城市,名胜景点100多个。一路上,她应邀在全国各地作专题报告500余次,传播孝道文化,听众达千万人次。

谢淑华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