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红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5

倪红清

倪红清,女,汉族,1965年10月生,河北省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村民。

母亲、婆婆、丈夫在三年内相继去世,她肩扛养育两个儿子、照顾老公公的重任,用自己的吃苦受累演绎亲情重如山的人间大爱。

  为了帮助倪红清尽快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走出来,公公白全江四处托人给她介绍对象,希望倪红清能再次成家。2009年9月,经人介绍,倪红清与刘荣结婚,相互约定一起照顾老人。平时刘荣在外打工,倪红清在家开小卖部,倪红清的两个孩子也相继参加工作,对于母亲的选择都非常理解和支持。2014年,白全江突患脑梗,倪红清和刘荣都守在医院,两个孩子也轮流请假回来照顾爷爷,夫妻俩为老人喂水喂药、端屎接尿、洗脸洗脚。病友们听到他们家庭关系后,无不竖起大拇指。

白全江出院后,医生都说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但倪红清不放弃,每天按时扶着白全江锻炼身体,从开始的一步、两步,到现在能自己拄着拐杖在屋里走动,基本能生活自理。老人自从得病后一阵糊涂一阵明白,但倪红清和丈夫都很有耐心,教老人说话,做些简单事情,有时老人跟他们发脾气,他们也不在乎。生活中,帮老人洗头洗脚,及时换洗衣服,做饭也先问老人想吃什么,春、秋季节请医生到家中给老人输液预防疾病,老人爱听戏,他们给老人买了录音机……在倪红清的带领下,一家人用行动演绎着敬老孝老的感人故事。

倪红清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