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洪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4

党洪义

党洪义,男,汉族,1987年11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副主任。

在恋人家庭遭受变故时,他主动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以准女婿的身份和恋人一起,精心照料因车祸瘫痪的岳母,是有情有义的“好女婿”。

2006年夏天,党洪义恋人的母亲突发车祸,成了意识不清、瘫痪在床的重症病人。两年后,“准岳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为照料岳母,党洪义毅然辞掉前景看好的工作,和恋人一起回到家乡照料“准岳母”。他们每月5000多元的工资收入,既要保证两人的生活,还要负担准岳母每月800元的护理费,两个人过起了节衣缩食的生活。

党洪义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到岳母的卧室将岳母用过的床单、被罩拿出来洗涮一遍。晚上下班回家,先来到岳母的卧室,和岳母说上几句问候的话。尽管意识不清的岳母听不明白他的话,党洪义还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2012年春节过后的一个晚上,岳母突然抽搐,脖子僵直,眼珠翻白。党洪义抱着体重100余斤的岳母,从6楼一气送到停在楼下120救护车上。经过医院紧急抢救,把岳母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家里有这么重病的老人,对自己亲生儿女往往都是考验,更何况是一个当时还没有结婚的准女婿。党洪义的爱人说,“洪义对待我妈妈,都超过我这个当女儿的。长时间守在一个植物人面前,谁都兴许有个心烦的时候。可洪义始终是那么一个劲,从没烦过。”

党洪义荣获第六届辽宁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