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占海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3

夏占海

夏占海,男,汉族,1953年7月生,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天宁镇北关街村民。

2003年2月,因煤气中毒事故,妻子落下全身瘫痪、神志不清的病根,夏占海承担家庭重担,十二年精心照顾妻子,为妻子自制康复期,用爱心帮助她恢复健康。

为了照顾好妻子,夏占海每天的生活非常紧凑。早早起床做好饭,然后给妻子穿衣、刷牙、洗脸、喂饭,帮助上厕所。上午用轮椅推着妻子去医院针灸按摩打吊瓶。为了不让长期卧床的妻子肌肉萎缩,长褥疮,他一有空就给她翻身按摩,尤其是晚上妻子小便多,每夜都要起床好几次帮她小便。十二年来,夏占海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为了促进血液循环,他每天为妻子泡脚一个小时,血液循环机循环三次,而他就利用妻子泡脚、血液循环的时间洗衣服、做家务。

来为了给妻子治病,夏占海放弃了帮助他走上致富路的机械加工厂,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30余万元债务。为挣钱给妻子看病,他将自己的院子改成小旅馆,一边照顾妻子一边经营,每天忙忙碌碌、一刻不停。

夏占海自己设计绘图,为妻子量身定做康复机。这台康复机经过申请,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现在,他妻子已经能在上面站立一个多小时。2014年夏天,夏占海又制作了几台康复机,在自己院内创办了免费康复中心,让更多下肢不能站立和行走的人免费康复。

夏占海荣获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