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0

潘朗

潘朗,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

他17年如一日坚守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办理民事申诉案件1100多件,为申诉人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被群众称为“民心检察官”。

几年前,他接手一起房屋拆迁安置纠纷案,大足区80多岁的周某在官司败诉后,不断向市人大和最高人民法院申诉。经审查,周某的申诉理由确实不成立。潘朗赶到周家,待他说出审查意见后,老人便抡起拐杖,毫不留情地赶他出门。由于老人未缴清安置房购房款,涉案房屋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为减少老人的经济损失,潘朗前后十多次上门,逐一与老人的8个子女沟通,并最终说服老人。紧接着,潘朗又去找开发商,通过多次上门、反复努力,原本不愿和解的开发商,也为老潘的诚意和执着所感动,同意和解。结案后,老人拖着不便的身体,亲自给潘朗送来一面锦旗,连声道谢。

潘朗始终把群众摆在心头。在处理重庆某煤业公司增股纠纷案时,他仔细核实案情,在案件审查终结提起抗诉后,潘朗又奔走于诉讼双方,历经8个月的努力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成功挽救了这家因诉讼而停产甚至一度濒临破产的企业,保障了该企业几百位普通职工的合法权益。他常说:“让自己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案结、事了、人和’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潘朗荣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最美检察官入围奖、全国模范检察官、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