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周薇

周薇,女,汉族,1963年4月生,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钗中心小学教师。

周薇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17年,长期照顾身患重病的前夫和年老体弱的公婆,久病床前有孝子,婚姻不在情义在,其感人事迹被广泛称颂。

由于小时候家庭困难,周薇对父母养育儿女所付出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悉心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她常说:“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1992年父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17年如一日地精心照顾父亲,从未有过怨言,直到瘫痪了10多年的老父亲安祥离去。

离异后,周薇仍坚持照顾撑起前夫一家的生活。2008年11月,前夫突患脑梗塞住进了海南农垦总院,她听说后立即赶赴医院照顾,精心护理了一个星期,直到他脱离危险。2009年7月,她的父亲离世未满40天,公公也因病住院,半年后,公公也撒手人寰。她还没擦干失去亲人的痛苦眼泪,前夫又第三次住进了医院。她毫无怨言,从拿药、端水、端饭到端便盆、倒粪便,样样都做。

2012年5月,婆婆不慎跌伤致右股骨粗隆断裂,手术后一直瘫痪在床。在承担起婆婆所有医治费用的同时,体弱多病的她独自担负起照顾、护理婆婆的全部责任。婆婆长期卧床生了褥疮,她亲自为婆婆做按摩。“婆婆为了这个家,勤俭持家,辛苦了一辈子。只要婆婆活着,我就是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周薇荣获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