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5

蒋志刚

蒋志刚,男,汉族,1961年7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

他扎根基层水利工作一线30多年,多次主持完成重大水利项目,冒着生命危险排除重大水患险情,用无比敬业的精神创造出不凡业绩,被誉为“水利战线一杆旗”。

1981年,蒋志刚从湖北省水利学校毕业,分配至观音岩水库管理处工作。1993年,市委选调蒋志刚到孝昌县水利局担任副局长。当时,海南一家房地产公司欲以月薪5000元聘用他,这个数字相当于他们夫妻两年的工资,加之要为患有脑瘫的儿子治病,应该说这是一个理想选择。可他婉拒了对方的好意,毅然前往条件艰苦的孝昌县任职。

在孝昌水务局工作期间,他带领水利技术人员,白天深入乡镇村组调查,对山岗、坝渠进行勘测,夜晚挑灯整理材料,20年间写下120多本水务工作笔记,记录近10万个水利数据,主持完成30多个重大水利、农业规划项目,走在全省同类项目实施的前列,自己也成为了孝昌水利的“活地图”。蒋志刚主持制定的《观音岩水库调度规程》,被省列入大型水库调度法规性文件;主持完成的《水库大坝白蚁隐患探测及防治技术应用》,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

1998年8月,孝昌县连降暴雨,滑石冲水库闸门因老化裂了一道口子,下游两个乡镇10万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蒋志刚火速赶到现场,冒着极大危险,在26米深的竖井中上下七八次,最终获得了准确数据,现场指导顺利排除险情。

蒋志刚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先进农业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