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7
 

黄金泉  

黄金泉,男,汉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黄金泉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在18年的缉毒生涯中,不惧艰险、舍生忘死、屡立战功,成为禁毒战线的一把利刃,在禁毒史上写下了动人的篇章。

在战友们心中,黄金泉是神机妙算的“灵魂”;在毒贩眼里,他是火眼金睛的“克星”。他参与侦破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27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0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0公斤、冰毒34公斤、麻古14900粒,收缴赃款300余万元和各类枪支40支。

黄金泉已当了18年禁毒支队长,他的办案思路与侦破方法不同于常人。不久前,黄金泉带领干警破获一起贩毒案。狡猾的毒贩为扰乱民警视线,开了两个宾馆,人毒分开,但这计谋并没能逃过黄金泉的眼睛。那天,他站在路边,目测毒贩离开此宾馆时间所能达到彼宾馆的距离,一下锁定可能藏匿毒品的宾馆。果不其然,干警们在那家宾馆卫生间的垃圾桶里找到冰毒。2013年11月11日凌晨,黄金泉倒在了方向盘上,医生诊断为脑出血,经过紧张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导致右侧半身行动功能障碍性损伤。为了重回岗位,黄金泉在病床上只躺了一个月,便要求医生对他进行康复训练,经过半年他拄着拐杖奇迹般地出现在队里,仍一如既往地缜密分析案情、精心组织侦破、果断指挥抓捕。

黄金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