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3

陈秋花

陈秋花,女,汉族,1954年9月生,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漳村煤矿居民。

陈秋花40年如一日悉心伺候因工伤高位截瘫的丈夫,不离不弃,托起一个温情满满的家。

1976年,事故发生时,陈秋花的儿子才一岁多,丈夫突然致残给这个刚刚建立起的家庭带来的灾难性的重创,对于年仅22岁的陈秋花更是晴天霹雳般的打击。

在潞矿医院治疗的7年时间里,她每天就是护守着病床上的瘫痪丈夫和幼小孩子,丈夫一个小时需要翻翻身,孩子半个小时要喂喂奶,她吃饭、去厕所都得小跑。偶尔孩子有个头痛脑热、身体不适,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让她欲哭无泪。当她看到丈夫神情恍惚时,总是把苦和累藏埋在心里,面带微笑和丈夫讲些高兴的事,并鼓励丈夫说:只要你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我一定会让咱们一家三口过出个人样来。

2004年,随着年龄的增大,平躺时间过长,丈夫任俊山身体状况也是越来越差,肾脏功能减弱趋向衰退,并引起高血压等病症,已经被病魔折腾多年的丈夫想放弃治疗,陈秋花一方面积极准备手术事宜,一方面做丈夫的思想工作,最终手术顺利完成。

丈夫从小就是由二叔和姑姑两家抚养大的,陈秋花认为自己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没忘记逢过年过节托人给远在乡下的四位老人带点好吃的东西,从生活上尽可能的接济一下。

陈秋花荣获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