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1

陈春林

陈春林,女,汉族,1997年2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高级中学学生。

母亲离世、父亲患病,家庭接连遭遇不幸,陈春林把父亲带在身边,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精心照顾父亲,演绎了“带父上学”的孝心故事。

陈春林原本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然而 9岁那年母亲因脑溢血离开人世,15岁那年父亲因中风导致偏瘫、卧病在床。陈春林与年幼的弟弟不得不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陈春林决定休学一年在家照顾父亲。2013年,渴望读书的陈春林又重新回到了学校,她决心要一边学习一边照顾父亲。

为了让父亲尽快康复,她每天给父亲拍打全身,搀扶父亲做四肢屈伸动作,有时一做就是几个小时,一天下来胳膊酸得抬不起来,她仍然咬牙坚持着。就这样,学校和医院这两点一线就成了陈春林一天的生活轨迹。为了不让自己的功课拉下,陈春林争分夺秒地学习,她每天在教室都自学到晚上11点,直到教室关门。辛勤的付出终有回报,陈春林的成绩一直保持全年级前列,不仅是师生眼中的“孝女”,还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学习尖子”。2014年,陈春林以七科全A+的优异成绩被贺州市重点中学——贺州高中录取。

贺州高中在校内特别提供了一间房给陈春林和父亲居住,使她得以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父亲。陈春林说:“在爸爸没有康复之前,无论去哪儿读书,我都会带着他!”

陈春林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大孝心人物、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