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爱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38

段爱平   

段爱平,女,汉族,1956年8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段爱平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拿出全部积蓄,投入各项建设,身患癌症等多种重疾却全然不顾,一心带领群众致富,使村人均年收入增长数倍。

22岁嫁到返底村后,段爱平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依靠吃苦耐劳的精神,至1999年年底,家里资产已达百万元。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后,段爱平2001年投资建学校,2003年筹建敬老院,此时,在太原打工的丈夫被确诊患有肺癌,工期紧张,她只能偶尔抽空去看丈夫。2004年年底,敬老院竣工,20余位老人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家,丈夫却在16天后离开人世。

在段爱平的不懈努力下,全村人均年收入从她上任前的2000元,提高到7305元。

2006年,段爱平被确诊患有食道癌,需要进行食道切除手术,省里的大医院手术费需要七八万元。为村里建设一出就是几万元的她,轮到自己看病时却舍不得花钱,最后去了一家县级医院做手术,只花了7000多元。2011年,癌细胞转移到淋巴,烤电治疗时,她舍不得用248元一管的药膏保护皮肤,40天烤电结束时,一大片患处已经完全没有皮肤。2013年7月,返底村遭遇连续9天的大暴雨,段爱平忙着查看灾情,转移乡亲,自己的房子却在雨中倒塌。此后,她一直住在村委会阴冷潮湿的办公室里,患上了右尺神经炎。2014年年初,她再次上了手术台,右手至今没有完全恢复。

今年大年初一,段爱平出现咯血的症状,一度两三天起不了床,在安排好劳保服装厂的筹建事宜后,才住进医院。

段爱平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