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43

张德凤

张德凤,女,汉族,1964年11月生,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石瓮镇胜利村村民。

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在前夫家庭连接遭遇横祸之际,依循着朴素善良的本性,主动承担起为前夫父母尽孝的义务,5年风雨无阻,书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感动之歌。

  2010年,张德凤与下梁镇高原村的冯家文重新组建了家庭,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前夫家却接连遭遇了横祸:前夫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小儿子因煤气中毒再也没醒过来。前夫和孩子去世造成的伤痛,不仅折磨着张德凤,也让前夫的父母伤痛难当。善良厚道的张德凤在悲痛中决定,要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他们!此后,张德凤就承担了尽孝任务,时常要乘公交车赶40里路回去帮前夫80多岁的父母亲挑水、砍柴、做饭、洗衣。2011年,张德凤和丈夫冯家文商量,在离前夫父母最近的地方租了间房子,以方便长期照看。租来的房子狭小简陋,没有像样的家具,可张德凤和丈夫却从无怨言。

因为多年的劳累,张德凤的视神经急剧萎缩,双眼视力只有0.1,现在吃饭夹菜都得别人帮忙,即使这样,她依然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公婆。

张德凤把和自己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老人赡养得很好,让村民都很感动,村里不少年轻的儿媳妇都在向张德凤学习,孝公公敬婆婆。

张德凤荣获陕西好人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