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亚夫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2
  

赵亚夫

赵亚夫,男,汉族,1941年4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农科所原所长。  

54年如一日,赵亚夫致力于农业科技成果研究、普及、转化,把兴农富民作为不懈追求,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了“小康梦”。

赵亚夫常年忙碌在田间地头,培养科技骨干、培育新型农民,编写了百万字的农业科普读物,累计免费培训农民30多万人次,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了致富梦、小康梦、幸福梦。1986年的句容是贫困的革命老区,他带着20棵草莓苗到白兔镇种植成功,带领老区农民走上致富之路。1989年,他带着巨峰葡萄到春城镇试点,带动发展了周边3000多亩葡萄园,10000多农民受益。2002年退休后,他来到戴庄搞综合型有机农业合作社试点,利用5年时间,把戴庄从最穷的贫困村变成了“小康村”,戴庄经验被成功推广到周边的丹阳市杏虎村、丹徒区五塘村等地。他在茅山老区推广种植应时果品250万亩,给16万农民带来200多亿元的直接收益。

赵亚夫把“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无论是从事农业科技工作,还是担任领导职务,乃至在退休后,始终与老区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每年总有200天以上的时间忙碌在田间地头。他的手机里存下200多个农民种植专业户的号码,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成为当地民谣。

赵亚夫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领导干部、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