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世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9

沙世银

沙世银,男,汉族,1961年6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白阳镇罗堡村村民。

沙世银27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为了能让妻子重新站起来,他想尽了一切办法,真情感动乡间。

1988年12月23日,沙世银夫妻乘坐哥哥的手扶拖拉机去县城的路上,车翻下沟壑,妻子陈玉芳的脊椎骨摔断。沙世银变卖所有家产为妻子医治,深信她会重新站起来。但事实是残酷的,26岁的陈玉芳被诊断为十二胸椎以下瘫痪。无奈之下,他只得带着妻子回家休养。

多年来,沙世银为撑起这个家,做过搬运工、泥水工,收过废品,有时一天在外要做两份工。为了还清妻子住院时的债务,他把分家得的一头牛卖了还账。没有耕牛种庄稼,农忙时他用铁锹翻地……

沙世银是个细心的汉子。每当妻子心情烦闷时,他就用轮椅推着她去邻居家串门;妻子想母亲了,他就套起农用架子车,把妻子送到60里外的娘家。夏天,他把妻子抱到树荫下乘凉;冬天,他把炕烧得热热的,生怕妻子冻着。尽管妻子常年卧床,沙世银无时不刻的再照顾妻子,但他还是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让妻子在家里住的舒舒服服。

27年来,沙世银在村民眼里,是个当之无愧的好丈夫。村党支部书记对他不吝赞美之词:“沙世银是我们村的骄傲,是全体村民学习的榜样。”

沙世银荣获第十届感动宁夏人物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