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林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5

邹林根

邹林根,男,汉族,1949年4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

20年如一日,邹林根精心自制食谱,独自一人照顾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老岳母,“好女婿胜似亲生儿”。

1993年5月,吴阿英双目失明,邹林根随即带着岳母去杭州、上海求医。在上海住院的15天里,他寸步不离地守候在岳母病床前,跑前跑后,端屎倒尿。医生和同病房的人看到后,纷纷称赞邹林根的孝顺。吴阿英失明后,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她曾多次想用绝食的方式自杀,这可急坏了邹林根。“妈,伺候您是我们的责任。您可千万别乱想呀,我一定想办法,把您的眼睛看好!”老邹总是这样劝说吴阿英老人。虽然后来病情还是没有好转,但老邹的孝心未减半分。邹林根12岁时父亲去世,22岁时母亲去世,过早地失去双亲让他感受到亲情的珍贵,他将对父母的孝奉献给了老岳母。

10年前,吴阿英突发脑溢血,半身偏瘫。上有百岁老岳母,下有襁褓孙辈,邹林根夫妻俩顿时成了最忙碌的人。老两口作了分工,妻子到杭州照顾孙辈,邹林根则在海盐照顾岳母。为防止老人家生褥疮,老邹经常给吴阿英按摩、擦身、清洗尿垫,还特地买了轮椅,有空就推着老岳母去晒晒太阳。多年来,老邹坚持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为老岳母做早饭,帮助她洗漱。在墙上,人们还可以看到贴着一张老岳母的食谱,每顿都是二素一荤一汤,搭配合理,菜色丰富。一天下来,老邹总是照顾到老岳母睡着之后,自己再去休息。

邹林根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