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3
 

赵郁

赵郁,男,汉族,1968年6月生,中共党员,北京汽车集团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首席装调技师。

凭着对事业的执着与热爱,赵郁练就一身过硬的汽车电气维护本领,从一名普通装调工成长为公司“首席”蓝领,创新性解决难题,赢得外国专家称赞,展现当代工人风采。

1988年,赵郁进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装调工。2005年,北京吉普“变身”北京奔驰,豪华汽车品牌生产装配技术引入国内。从此,在工作间隙,他独自研究汽车构造原理和维修知识。很快,他由一名普通装配工快速成长为一名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并成为公司唯一一位荣获“首席”头衔的蓝领技术工人。

2009年,赵郁被派到德国奔驰总部接受新车型试装培训,没想到整套新车型线路图里面的文字、电路图标注全是德文。之后几个月里,白天,赵郁寸步不离地跟随着德国工程师,向他请教电路图的各种问题;晚上,他回到驻地后的第一件事,就先把记录名称标注到电路图纸上;深夜,他又开始自学德语,认真揣摩车型电路。经过三个多月共同努力,赵郁和同事们弄清了电路图中所有接点与端子。

2009年,以赵郁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为青年技工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经过几年的技术攻关与创新活动开展,赵郁工作室制作出各类不同功能、新颖实用的教学教具,提出了新的培训理念和培训方法。赵郁的徒弟们也屡获各级汽车装调工比赛奖项。

赵郁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