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秀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6

  

呼秀珍

呼秀珍,女,汉族,1944年12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咸阳市道北中学教师。

从教50年来,呼秀珍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用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换来桃李满天下,在三尺讲台谱写了一曲平凡又伟大的奉献之歌。

呼秀珍从1965年参加工作至今,没请过一天病事假,没耽误过学生一节课,没放弃过一个“差班生”,没收过学生一分钱的补课费。

为确保每一节课的质量,呼秀珍舍得下功夫。她在讲《夜走灵官峡》一课时,翻阅了大量有关修建宝成铁路的资料,精心设计了《放声讴歌铁路美》的学生演讲,激发出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们记住要点知识。她用心设计每一节课,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创造性融为一体,形成了她独特的教学风格。同学们都说,呼老师的语文课是快乐的语文课,是提高综合素质的语文课。

当青年教师向她讨教如何当班主任、如何教育学生时,她坦言:“爱学生,一个不放弃;爱工作,舍得下功夫。”1999年至今16年,她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利用双休日、寒暑假,辛勤奔波在三秦大地、大江南北作报告共计698场次,听众达到22万人次。

呼秀珍生活很清贫,家里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然而精神世界却无比富有。她出版了三本家庭教育专著《放飞希望》、《献给孩子的爱》、《思念与传承》,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家教知识,培育良好家风。

呼秀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