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50

张永进

张永进,男,汉族,195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一牧场政法委书记助理。

张永进48年如一日,先后7次放弃到都市工作的机会,坚守在昆仑山上少数民族聚居的一牧场,勤奋学习了维语、农牧、医药、法律等各种技能,满腔热情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喜喜连长”。

张永进在牧场一干就是26年。作为群众眼里的“万能人”,啥事都找他“当家”。几十年来,他为当地维吾尔族职工和地方农牧工解决兵地草场纠纷700余宗,调解民事纠纷400余次,撮合幸福美满婚姻家庭300余对,接生当地两三代维吾尔族牧民的孩子156人,看病2000余人次,抢救生命56人,被当地维吾尔族群众称之为“马背上的党支部”、“马背上的救命恩人”。

张永进以牧场为家,勤奋工作,处处争先。当连长期间,二连的羊群存栏数不足6000只。张永进带领一班人埋头苦干,攻克育种和饲料难关,仅仅用3年时间,羊只存栏数就超过了1 万只,经济指标连续8 年排一牧场第一,职工收入年年增加,连续8年被场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2007 年,一牧场实施羊群买断经营改革,一些困难职工没钱买羊,张永进就想尽办法帮助3 个连队的29 名困难职工贷款220 万元,使牧场改革顺利实施。

一牧场条件艰苦,但有7次调离一牧场的机会张永进都放弃了。2015年1月,本应退休的张永进被维吾尔族职工群众含泪挽留,他又被场党委返聘为政法委书记助理。

张永进荣获中央军委优秀民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兵团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