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28

李昌女

李昌女,女,汉族,1952年12月生,海南省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村村民。

20年来,李昌女收养一名流浪乞讨的孤寡老人当作娘亲,尽管家庭生活困难,仍不惜花光积蓄、四处举债为老人治病,悉心照料侍奉,让老人颐养天年。

1995年,李昌女看到谢阿婆流浪乞讨,了解了她的不幸遭遇后,尽管自家生活十分困难,李昌女仍然决定收留这位可怜的阿婆:“你要是不嫌弃我家穷,就在我家住下吧,我养你!”说起当年决定收养阿婆的原因,李昌女说,“如果没有人管她,她会死在外头的。既然我碰上了,我就要管,否则我的良心过不去。”丈夫符赞义也支持她这种善举。

刚来时,谢阿婆患有肺结核,别人对这种传染病都躲避不及,但李昌女一点没有嫌弃。为了给谢阿婆治病,李昌女花光了所有积蓄,只得四处借钱继续治疗。有时实在借不到钱,她就跟医院说情,让医疗费先欠着,等有钱了才还上。对此,一些亲友和村民不理解。她说,“既然把她收留下来,就要负责到底,我不能眼看着阿婆被疾病折磨不管。”经过李昌女的悉心照料和治疗,花了几万元,谢阿婆的肺结核终于治愈。

两年前,谢阿婆患上心脏病等多种严重疾病。到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医生让她不用花冤枉钱,对她说阿婆的病可能治不好了。但是,李昌女不甘心,她带着谢阿婆到处求医,“只要人还活着,还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谢阿婆出院后逢人就唠叨:“不是我这个女儿,我早死了。”

李昌女荣获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海南省最美家庭标兵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