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树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4

阴树长

阴树长,男,汉族,196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车管科副科长。

他在两个妻妹屡遭不幸、家庭发生变故的情况下,铁肩担道义,用北方汉子纯朴坚实的臂膀,与妻儿一道挑起三个家庭的生活重担,撑起家人希望的天空。

2004年以来,阴树长妻姊妹家先后发生变故。先是两个妹夫相继去世,大妹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面对这一系列挫折打击,他不畏艰难、勇敢担当,和妻子协助小妹处理妹夫车祸去世后善后事宜,精心照顾瘫痪的大妹直至其去世。

小妹在老家工作,大妹又瘫痪在床,妹妹们的两个孩子都在济南上学,无人照顾。他将孩子接到家中,承担起教育抚养的重任。他努力不让孩子因为家庭变故而产生自卑心理,并不断鼓励他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两个孩子也把阴树长夫妻当作父母。在大妹故去后,她的孩子在结婚典礼上,将阴树长夫妇请到台上当作自己的父母敬茶献酒,以感激这些年来对自己及家庭的扶助之恩。

阴树长的岳母长期跟随其居住生活。多年来,他们夫妇俩一直精心照顾老人。10余年前,老人膀胱癌手术期间,一家三口不论日夜守护在老人身旁,为老人按摩以求缓解疼痛,陪伴着老人慢慢康复。2014年老人突发脑出血,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也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阴树长夫妻俩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开始准备老人的饭食,然后伺候老人起身,为其洗漱,一口一口地喂饭。中午下班匆匆赶回家,做饭喂饭。晚上为老人梳洗,服侍老人休息。

如此日复一日,阴树长的头发白了、腰也弯了,但是照顾家庭、抚养子女、孝敬老人,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