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德格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18

米德格玛

米德格玛,女,蒙古族,196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耐日莫德勒嘎查妇代会主任。

她先后接纳并抚养了贫困亲友的8个孩子、5位老人,为身患重病或残疾的其中4人奔波求医,爱心比草原还广阔,比大海还深沉。

1989年,米德格玛结婚成家,当时小两口只有60多只羊,收入微薄。当时她大姐家生活更困难,有4个孩子需要抚养。米德格玛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把两个大一点的外甥(分别为4岁、5岁)领回来抚养。1994年,米德格玛一家靠着勤劳能干,牲畜已发展到100多只,并且先后有了自己的三个孩子。

在此期间,米德格玛还收养了儿时邻居乌云其木格的三个孩子(两个结核病,一个智障),并照料乌云其木格的智障丈夫。从此,丈夫带着布德在外面放牧,米其德玛一个人在家拉扯八个孩子,劳作之余以制做奶制品和搓毛绳维持生计。直到2000年,她家的羊群已发展到1000余只了。在此期间,她先后为布德的两个孩子治好了结核病,并为患上软骨病和尿毒症的老三四处奔波、求医问药,始终用母爱呵护这个不幸的孩子。

2002年,本嘎查牧民巴图苏和因放羊时冻掉双手和一只脚而丧失劳动能力,走投无路之下,带着68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孩子找到米德格玛。米德格玛一家热情地接纳了他们,并和他们一起一直生活到现在。

米德格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百名优秀母亲、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