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全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17

任全来

任全来,男,汉族,1944年11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高井社区居民。

任全来前妻去世后,与同样带着两个孩子的妻子再婚,抚养新家庭4个孩子,照料妻子父母、前妻父母、妻子前夫父母共6个老人,好男儿将“六老四小”一肩扛。

为了照顾老人,任全来彻底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逢节假日,他就三边跑,为几位老人擦身、洗脸、洗脚、剪指甲、做饭。这些事任全来一干就是20年。为了让老人和孩子吃饱穿暖,任全来夫妻俩省吃俭用,日子过得十分拮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看病花费、住院护理都由任全来来承担。老人胃口差,消化不好,每顿饭前,他总要先问问老人想吃什么,挑他们喜欢吃的做,并主动给老人买这买那,陪老人聊天。任全来的尽心照料,使妻子的前公婆不仅获得了生活上的帮助和便利,而且得到了心灵的慰藉。两位老人感动地说:“小任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孩子。”

任全来多年以来的言传身教让四个儿女懂得了什么是孝道,孩子们对三家的爷爷、奶奶也都格外关心。现在,妻子刘克清的儿子和儿媳主动将奶奶接到了自己家,几个孩子没事就会回家陪陪任全来老两口,孝老爱亲的种子已经在这个家庭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

任全来荣获全国最美家庭、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