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桑德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28

巴桑德吉

巴桑德吉,女,藏族,1962年1月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帮居委会妇女主任。

巴桑德吉义务照顾生活不能自理“国旗老阿妈”数载,传承老阿妈精神,坚持每天升国旗,“4·25”地震后,不顾自身安危,始终在安置点开展救援服务,小善大爱、至美真情。

2011年5月,“国旗老阿妈”次仁曲珍由于不小心摔倒,由于老阿妈是孤寡老人,无人照顾,巴桑德吉顾不上自己的家务,来到老阿妈身边,照顾老阿妈饮食起居,每天为老阿妈翻身按摩、打扫住所。为了照顾老阿妈,她干脆在老阿妈病床前又铺了一张床,为老阿妈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她的丈夫边巴罗布是村里联户长,要负责核实自己所辖边民出境情况,出境要开具证明,境外回来后还要销假,工作很忙,但她的丈夫对她非常支持,而且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像他们母亲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2013年3月9日,老阿妈逝世了,享年103岁。巴桑德吉悲痛万分,因为她早已把老阿妈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她坚持如老阿妈那样,每天升起国旗,风雨无阻。

西藏自治区“4.25”地震发生后,她不顾自身安危,一直运送救灾物资,为灾民烧水、做饭。

巴桑德吉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