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20

王良英

王良英,女,汉族,1972年10月生,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石城镇白螺坳村村民。

面对两个脑瘫女儿、植物人丈夫和重病公婆,她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独自撑起“病患之家”,成为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的典范,被称为“三好女人”。

20世纪90年代,王良英与邻村提琴戏剧团男青年石高明相恋,并于1993年结婚。次年,王良英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谁知女儿4岁时突然患病,双脚行走不便,双手僵硬无力,智力也逐渐低下。夫妻俩花完家里的积蓄,又借钱为女儿多方求医问诊,方知患的是脑瘫。王良英痛苦地接受了女儿患脑瘫现实,坚持让女儿吃药、进行辅助康复训练,以免肌肉萎缩变形,同时希望再生一个健康孩子。1999年小女儿出生,不料到了4岁时也和大女儿一样,患上脑瘫。王良英再次借来10万元为小女儿做手术,奇迹依然没有出现。原本就要侍奉患脑瘫的公公和患帕金森症的婆婆,加上患病的两个女儿,王良英每天要照顾4个病人的衣食起居。

更大的考验又接踵而至,2012年10月3日晚,丈夫干完农活回家,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倒,头部受伤成为植物人。伤后的石高明大小便完全失禁,她买来“尿不湿”,不断更换,每天用手帮丈夫抠出大便;每两小时为丈夫做擦背、翻身、揉手、按脚,忙完后总是俯在丈夫的耳旁呼唤他。在王良英悉心照料下,原本2013年4月28日就被下达病危通知的石高明,生命一直延续到今天,而且眼晴也能睁开,手脚也有意识抖动了。

王良英家庭被评委咸宁市“最美家庭”。王良英荣获为南鄂楷模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