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苗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58

杨苗苗

杨苗苗,女,汉族,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安徽蚌埠公交集团107路“苗苗线路”1060号车驾驶员。

杨苗苗自走上公交驾驶员岗位后,21个春秋、760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践行“服务从心开始,真情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以车为家、满勤满趟,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微笑天使”。

刚开始走上工作岗位的杨苗苗,为了熟悉路况,利用休息时间翻地图、查资料;为了当好乘客的向导和城市文明的宣传员,她学会了哑语、方言。她在车上配备了便民伞、针线包、常用药等,给乘客提供方便。她总是尽量将车停在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身边;对行走困难的乘客,扶上搀下;外地乘客、农村乘客人生地不熟,她有问必答;遇到个别不文明乘客,她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杨苗苗她总结出 “苗苗工作法”,并在全公司各条线路推行苗苗服务规范,创建“苗苗班(车)组”活动。2011年元月,杨苗苗领衔组建“苗苗线路”,带领路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苗苗线路运行四年多来,创下安全行车600万公里无责任事故,服务乘客1600万人次无责任投诉, 车厢服务合格率、车辆整洁合格率、行车准点率始终保持100%的骄人业绩。“苗苗线路”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

杨苗苗牵头设立了“苗苗助学基金”帮扶困难学生,截至目前已资助贫困学生120余人,个人累计捐助6万余元。她还担任蚌埠“公交之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杨苗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十八大代表,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