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15

杨芳

杨芳,女,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兵器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

杨芳30年捧出无数高精尖产品,从装配重点军品,到高速列车动车组核心部件,成为数控领域和中国兵器行业技术技能“排头兵”,被誉为“数控湘女第一人”。

1986年,不到17岁的杨芳就进了江南集团,在铣削加工岗位上班。白天,她在工房里跟着师傅摸爬滚打,学习加工岗位最基础的“十八般武艺”;晚上,她在家里静心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几年磨砺,她成为一名“工艺理论熟熟的、实际操作溜溜的”铣工能手。她将英语底子薄、电脑基础差、数控技术“门外汉”的三大压力转化为勉力学习、实践提升的强大动力,掌握了先进的数控机床,从初级工成长为到公司首席技师。2004年,杨芳作为湖南代表队的主力队员,参加了首届全国数控大赛,并获得大赛优胜奖,在美国举行的中美数控技能大赛中,又一举夺得银奖。

杨芳先后承担了航空吊舱精密产品、某大型战舰部件等重点军品核心部件以及高速列车动车组核心零部件等50多项科研试制生产任务,参与了这些产品从工艺制定、工装设计到零件试制,最终进行批量生产的全过程。

杨芳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