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恩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4

  

贠恩凤

贠恩凤,女,汉族,1940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退休职工,歌唱演员。

贠恩凤把为人民歌唱作为自己的信念,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己任,累计义唱30000余首次,唱出了人民艺术家的精气神。

贠恩凤演出不计名利,不计报酬。有一次基层找她出去慰问演出,贠恩凤一连唱了好几首歌,因为台下观众反响热烈,她多次返场为大家反复献歌。演出结束后,贠恩凤发现有额外的劳务费用,对此很诧异,认为国家已经付给她工资了,为老百姓歌唱是分内的事情,不应再额外收取费用,最后只收了一首歌的费用,而那个晚上她唱了十几首。

有一年贠恩凤下基层去煤矿慰问演出,在井上唱了好几首歌后,又向有关领导提出希望到井下去给那些还在工作而不能观看演出的工友同志们演唱歌曲。矿上领导当即表示反对,因为井下情况复杂,对于外行人来说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安全问题。但执着的贠恩凤积极协商,认为井下的工作辛苦,如果自己不去给他们演唱,一定会非常后悔。最终贠恩凤说服了矿上领导,只带了少数几个工作人员下矿井,并进行了演出。

从1990年至今,贠恩凤每年春节都下基层慰问演出,凡是到学校、部队、公安干线、孤儿院、幼儿园等地义演,从不收取分文,即使有演出费用,她也大都返还或捐出。

贠恩凤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