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魏国升

魏国升,男,汉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朝阳市地税局社保科科长。

他以雷锋为榜样,满怀爱心、乐于助人,持续捐助贫困学生,担任课外辅导老师,组建志愿服务队做公益,始终走在帮人助人的快乐道路上。

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的26年里,魏国升每月都捐出部分工资给贫困学生,目前已累计捐款32万余元,先后资助过176名中小学生、1名残疾人大学生,帮扶过8位孤寡老人,协调有关部门为3户困难农民建起400平方米住房,为脑瘫患者筹集治疗款近万元,为13户农民工义务讨薪8万多元。他积极引导企业接纳聋哑学校的学生和残疾人就业,至今帮助安排3275位残疾人就业。2008年,他组建“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目前已发展了一个总队、27个支队,志愿者达3.5万余人。几年来,服务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余次,累计捐款120余万元,拓展爱心基地4处,捐赠爱心图书5600余册,义务讲课近5000课时。“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已经成为辽宁省朝阳市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和社会品牌。

聋哑男孩小李的母亲患先天性心脏病,姐姐先天小脑瘫痪。2006年,小李考取职业技术学校后,因学费一筹莫展。魏国升承担了他上学5年的全部费用,2012年毕业后,又帮他找到工作。2010年,魏国升被聘请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他联系大学生跟聋哑学校的残疾学生结对子,为困难学生捐款,帮助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真情付出、总有回报,学生们都亲切地喊他“老爸”!魏国升热爱税收事业,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创造的社保费征收办法在全国推广。

魏国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