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熊宁

熊宁,女,汉族,1978年8月生,生前系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局家属院居民。

熊宁把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每周到儿童福利院做义工,4次前往青海玉树奉献爱心,2008年3月在前往西宁做公益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去世。

大学毕业后,熊宁对公益事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并逐渐发展成为自己的理想。从2007年起,她坚持每周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节假日,到福利院为孩子们发糖果、讲故事、辅导功课、做饭洗澡。熊宁还经常和丈夫一起接孩子回家,带他们出去玩。她总是说:“我要让这些孩子享受到家的温暖!”熊宁的爱让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熊宁妈妈”。在她的感召下,周围的许多朋友也纷纷加入到关爱孤残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一次去青海的旅游,让熊宁和藏族同胞结下了深深的情缘。从青海回来以后,她深深地牵挂着那里的孩子,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此后,她先后4次前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为当地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筹资助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年春节后,熊宁得知玉树地区遭遇罕见雪灾的消息,立即发动身边朋友捐款捐物,还到多家企业开展募捐,跋涉颠簸两天来到玉树地区,给村民发放衣物、冻疮药等急需物品。3月10日,熊宁和同伴搭便车前往西宁商谈助教事宜,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去世,年仅29岁。

熊宁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