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麦麦提·巴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19
  

肉孜麦麦提·巴克

肉孜麦麦提·巴克,男,维吾尔族,1975年6月生,中共党员,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

肉孜麦麦提·巴克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从一个南疆农民的孩子成长为技能专家,从采油门外汉到全国技术能手,被誉为“最美职工”。

肉孜麦麦提出生在新疆和田一个偏僻的村庄,15岁时考入了克拉玛依技工学校,3年后,又走进油田。刚参加工作时,由于技术不熟、操作不当,有一次肉孜麦麦提在启动抽油机时被电流打晕,差点丢了性命。从那以后,他就抓住一切机会练习技术,第二年,在作业区技能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这些年来,肉孜麦麦提先后参加单位组织的20多次技术培训,用11年时间学习了两个大专和一个本科文凭,33岁时成为中石油集团唯一的维吾尔族技能专家。他不仅梳理出了采油岗位可能出现的100多项问题和导致问题发生的600多种原因,还编写了50余万字的民汉双语对译培训教材。

2004年,肉孜麦麦提被新疆油田公司聘为采油工技能鉴定考评员,同时兼任重油开发公司采油工种的教师和教练,培训学员约3700人次。2006年,他个人创办的“红柳石油网”上线,手里所有的资料都被拍照上传,供员工免费浏览下载,如今,网站已经有了5000多个注册用户,40万人次的点击量。

肉孜麦麦提·巴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第六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