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嘎罗

嘎罗,男,藏族,1972年3月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盐井中学校长。

注重师德、爱生如子,善帮乐带、扶贫帮弱,建立“贫困学生档案”资助3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经常利用自己所学所长,热心帮助职工和周边农牧民,被称为“爱心教师”。

1995年7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他先后资助3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金额达10万余元。工作之余,他经常翻山越岭,步行数公里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建立“贫困学生档案”。一次,当他得知一个学生考上青海师范大学却上不起学时,立即步行15公里,赶到学生家中,把2000元钱交到学生手上。2005年至2008年期间,他从云南、四川等贫困地区招收15名孤儿在盐井中学就读,自己出资给这些学生购买学习用品、日常用品,还给他们零用钱。

盐井一直没有闭路电视,都是靠卫星电视信号接收器接受电视信号,而且会调信号者寥寥无几,嘎罗就是其中一个。不管是谁,一旦卫星接收出现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及时赶到。有一次,他在给一位牧民调电视时,一蹲就是3个小时,因为大脑缺氧,晕倒在地。

嘎罗竭尽所能帮助他人。一次,正值秋收秋种季节,一户人家只剩下一位70多岁的老人,老人家拨通了他的电话,他闻讯后,利用周末组织16名学生帮忙。17年里,他共帮助过18户人家播种、收割。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心得介绍给其他老师,对新教师,他几乎是全程协助。在他扶助下,5位教师成了教学骨干,8名班主任成了“班级管理能手”。

嘎罗荣获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