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永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董永才

董永才,男,汉族,1949年3月生,重庆市巫溪县通城镇清泉村村民。

他收养聋哑走失老太太,而且父子接力义务赡养10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2003年11月26日清晨,通城镇清泉村,时年54岁的村民董永才推开房门,在自家院坝内看见一位步履蹒跚、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在上前询问后,董永才发现这是一位从家中走失、且右眼失明的聋哑老人。他顿时心生怜悯,立即将她迎进家中、悉心照料。尽管董永才家中并不富裕,但全家人不忍心看到老人继续流浪、挨冻受饿,商量后决定先将老人收留下来,再慢慢帮其寻找家人。就这样,老人在董家住了下来。从此,董永才就带着家人承担起了照料老人日常生活的重任,他们始终把老人当成是自家亲人。

4年后,为照料患病住院的妻子,董永才叫回了在外打工的儿子董兴树,将赡养老人的爱心接力棒传给了儿子。返乡后的董兴树靠开车送货维持生计,他每次出门都不忘帮老人打听家人的消息,帮她实现寻亲愿望。一晃10年过去了,董兴树跑遍了巫溪及邻近各地,却始终杳无音讯。董兴树最后决定把老人的户口落到自家,使老人成了名副其实的董家人。2013年底,巫溪电视台播出了董永才赡养走失聋哑老人的事迹,老人的儿子看到报道后立即与董家取得联系,并确认老人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母亲张明芝,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面对亲戚邻里的称赞和媒体的追问时,董永才说,助人为乐是人之常情,董家人从上一辈起就是孝顺贤惠的,这一代、下一代也要做好事、做好人。

董永才荣获2014年“重庆好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