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黄桂提

黄桂提,男,汉族,1972年6月生,海南创新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桂提坚持16年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资助3000多名大中小学生及一大批困难群众。

“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黄桂提的公益理念,也是人生价值的追求。10多年来,他支持海南教育事业、希望工程事业,精心呵护莘莘学子成长成才;关爱失学少年、贫困大学生等弱势群体,累计捐款25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00多名,创造了支持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个人捐款最多、资助贫困大学生最多的记录。为了支持海南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2006年,他向海南师范大学捐款50万元,设立“为人师表奖”,奖励为海南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民教师,向全省5000多名老师赠送价值100万元的月饼。2008年,他捐款20万元,为海南琼中乡村小学捐建教学楼。2012年,他联合《直播海南》电视栏目开展寻找“最美乡村老师”活动,捐款20万元表彰“最美乡村教师”。他分别向海南海口、万宁、屯昌等9个市县教育基金会捐款800多万元。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2012年9月,黄桂提向刚成立的海口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创始基金。2013年,他投入100万元在海南主要媒体中刊发大篇幅公益广告,致力于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免受家庭暴力的伤害。当他获悉海南定安活雷锋式的人物孙衍吾生活有困难时,毅然捐款10万。当他在媒体上了解到残疾人马萍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事迹后,毫不犹豫地为马萍珠捐款5万元,资助她书稿的出版。他经常深入到海南最边远的山区考察、调研。在走访保亭县报什村时,他捐款49万元,帮助村民喝上了干净水。他还捐款70万元援建广东城中中学多媒体教室,捐助价值100万元教学设备及报刊给新疆、河南、广西、河北、贵州等地区。

黄桂提荣获全国青年创业提名奖、全国民族青年团结进步奖、海南省道德模范、海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