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拉提·西日甫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54
  

木拉提·西日甫江

木拉提·西日甫江,男,维吾尔族,1976年7月生,中共党员,新疆和田地区公安局民警。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木拉提·西日甫江始终战斗在打击暴恐犯罪活动的第一线,与犯罪分子机智周旋、斗智斗勇,先后数十次将暴恐犯罪活动消灭在预谋之中。

木拉提出生在和田市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教师,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他从小的梦想,每当见到身穿制服的警察从身边走过,木拉提总会投去羡慕的眼光。

读大学预科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前来招生,木拉提瞒着父母报了名,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录取。2000年大学毕业后,木拉提放弃了留在沿海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了家乡,成为和田地区公安局的一名民警。

由于工作的原因,大多数时候,他需要穿着便装,甚至还会乔装打扮成医生、农民、司机等。2014年在侦办一起暴恐案件中,身着便装的木拉提冒着生命危险,准确确定了制爆窝点,随后,警方仅用12个小时就侦破了案件。

2010年,在一次抓捕行动中,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逼进人员稀少的胡同,木拉提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一只手伸进了裤兜。凭直觉,木拉提觉得此人身上可能藏有炸药或凶器。他命令战友后退,自己猛扑上前,用身体死死压住犯罪嫌疑人。因成绩突出,木拉提被当地群众誉为大漠的“猎鹰”(维吾尔族传说中老百姓的守护者)。

木拉提·西日甫江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